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標準工時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前,就標準工時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想跟大家交代今早立法會勞工界代表的議員及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的六位勞工界成員與行政長官會面,我也在場,他們向行政長官遞交標準工時諮詢的報告的建議。行政長官表示感謝他們的研究工作,政府會認真研究及作出跟進。

  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標準工時委員會的工作也到了關鍵的時刻,因為他們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報告。所以政府會將勞工界的建議書轉交予委員會,讓他們可以全盤考慮勞工界的意見,從而撰寫全面的報告交予政府。

  我們今日亦一再呼籲勞工界勞顧會的六位勞方代表,希望他們可以盡快重返標準工時委員會,以便在此平台作出深入的討論及商討。標準工時委員會的任期至本月底完結,由於有新發展,我們希望給予他們充足時間撰寫報告,以及考慮勞工界最新的建議書,所以政府會將任期順延兩個月,即是至明年一月底,以便有充裕時間讓他們做好報告。

記者:如何將勞資雙方的距離拉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一定要透過大家對話。我呼籲雙方面繼續在現有機制的平台上討論和商討。另外,要給予足夠時間讓雙方消化整個建議,所以我覺得未來兩個月的時間是關鍵的。

記者:標準工時委員會的任期延長兩個月,會否給人的印象是想拖延?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絕對沒有拖延,這兩個月的延長是有需要的。我也跟梁醫生(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溝通過,他歡迎這決定,亦希望盡快掌握時間,撰寫一份全面的報告,同時反映勞工界的意見,所以我覺得延長任期是適當和有需要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