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回應傳媒有關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被暫停投標的查詢
**************************

  就傳媒有關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奧雅納)被暫停投標的查詢,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回應如下:

  奧雅納沒有遵照政府的顧問合約條款,在參與私人發展項目前提出批准申請,以及沒有嚴格執行該公司內部防止資料被不當運用的措施,以致在私人發展項目的規劃申請中引用從政府顧問合約中獲得的資料。我們認為暫停奧雅納投標「工程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轄下所有界別的顧問合約,為期三個月(由十一月七日至明年二月六日),對該公司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屬恰當的懲處。「工程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發展局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我們預計由本月至明年二月約有二十項顧問合約招標,奧雅納將不能參與競投這些顧問合約。
 
  另外,就現時正進行評標的顧問合約中涉及奧雅納的標書,有關政府部門的評標小組會按照工務技術通告的相關指引進行詳細檢視,並會慎重考慮應否繼續評審這些標書。該些顧問合約總值約一億元。

  此外,為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我們已發出通函,要求所有工務及相關部門提醒其委聘的工程顧問公司須嚴格遵守合約內的保密要求和利益衝突條款。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