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六年十一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香港的資產管理業」及「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

「香港的資產管理業」

  香港是全球最活躍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並且在亞太地區內擁有投資管理的優勢。香港的資產管理業近年穩步發展。該篇專題文章闡述該行業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四年期間的營運特色及對經濟的貢獻。此外,該篇專題文章亦簡述該行業近期的按季業務表現。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商業服務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7266;電郵:business-services@censtatd.gov.hk)。

「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

  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社援指數)是一個消費物價指數,由政府統計處編製,供社會福利署按價格變動檢討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標準金額及補助金時作為參考之用。

  一如其他消費物價指數,用於編製社援指數的開支權數,是根據從「住戶開支統計調查」中所獲得有關綜援受助人,用於各項商品和服務的實際開支數字而編製。

  社援指數的開支權數最近已根據「二零一四至一五年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的結果而重訂。指數的編製及應用已詳列於該篇專題文章內。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社會福利署研究及統計組聯絡(電話:2892 5240;電郵:rsenq@sw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訊服務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