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民應慎防聲稱由通訊辦撥出的欺詐電話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呼籲市民繼續提高警覺,慎防聲稱由通訊辦撥出的欺詐電話。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通訊辦再接獲市民舉報,表示在過去兩日收到聲稱由通訊辦撥出的欺詐電話,電話以廣東話及普通話播出預錄訊息,指接電者違反《電訊條例》,其電話服務將被暫停。」

  根據該等舉報個案,來電號碼顯示該欺詐訊息所涉的來電號碼的前方帶有「+」號。

  發言人說:「我們特此強調,通訊辦從未撥出這類電話,亦不會向市民撥出任何載有預錄訊息的電話。市民應留意,儘管來電號碼可能假冒為香港的電話號碼,但流動電話所顯示的來電號碼的前方如帶有『+』號,即表示有關電話源自香港境外。」

  發言人說:「我們促請各位市民提高警覺,如收到任何懷疑欺詐電話,不論來電號碼的前方是否帶有『+』號,請向警方舉報。市民如對電訊服務的使用情況有任何疑問,應直接聯絡電訊營辦商查詢詳情。在任何情況下,市民都不應在電話對話中披露個人資料。」
 
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