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參與2016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展現香港美麗風光及自然景觀(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第十二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展現香港不同的一面:迷人的自然景觀、美麗的郊野及獨特的遠足經驗。

  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展示了香港毗鄰市區的郊外好去處:著名的龍脊遠足徑、香港地質公園裡令人讚歎的奇岩怪石、香港濕地公園及大嶼山的巨型天壇大佛。花車另有舞龍隊伍和中國傳統鼓手伴隨助興。

  一年一度的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主要為慶祝新任市長宣誓就職,市長擔任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全球大使。今年 Alderman Andrew Parmley就任第689任倫敦金融城市長。每年夾道觀賞巡遊的觀眾超過50萬人,英國廣播公司也向英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作現場廣播。
 
  倫敦經貿辦負責設計及籌劃參與這次巡遊的香港花車。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表示:「我們恭賀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Alderman Parmley就任,並期待來年與他合作。今年我們的花車主題是《踏出市區》,藉此推廣香港景色怡人的郊野公園及戶外空間。」

  她補充說:「很多人知道香港是個繁忙及充滿活力的城市,高樓大廈林立,城市生活熱鬧。但當你踏出城市便看到另一番景象:美麗的郊野、迷人的綠色景緻、數以百計的小島及漁村。香港約四分之三的面積是郊野,我們希望透過花車展現香港特別的一面。」
 
  倫敦經貿辦自二○○五年起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透過色彩繽紛及設計獨特的花車展示香港的文化傳統,主題包括粵劇、林村許願樹、長洲太平清醮、香港的動漫人物及功夫電影等。二○一五年的香港花車以香港獨特的海事歷史為主題。
 
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參加2016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今年的巡遊包括舞龍隊伍、旗幟,以及展示香港毗鄰市區的郊外好去處的花車:著名的龍脊遠足徑、香港地質公園裏令人讚歎的奇岩怪石、香港濕地公園及大嶼山的巨型天壇大佛。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第十二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圖示倫敦經貿辦舞龍隊伍在金融城市長官邸Mansion House外表演。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參加2016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圖示倫敦兒童接觸香港舞龍,雀躍不已。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參加2016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遊人」享受香港景色,樂在其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二日)第十二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香港花車經過皇家法院大樓外。市長須在法院內向英皇宣誓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