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致辭全文:
 
李醫生(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及活動籌委會主席李樹堅醫生)、劉醫生(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候任院長劉育港醫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香港心臟專科學院主辦的「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
 
  設立「世界心臟日」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市民大眾對心臟健康的關注,和對心血管疾病的認識。每年在世界心臟日,全球各地都會舉辦不同的活動,香港心臟專科學院也推出連串活動響應。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共創護心路 您我做得到」,除了健康講座、設計護心健康的菜式、環球健步行、繪畫比賽,還有今日的嘉年華活動。這些活動希望鼓勵公眾從生活細節入手,培養良好的護心習慣,保持心臟健康。
 
  心臟病是本港的第三大殺手,每年有超過六千人因為心臟病而死亡。近年心臟病病人更加有年輕化的趨勢,不少患病者因為沒有明顯的病徵,而忽視當中的風險。
 
  在各種心臟病中,以冠心病最為普遍。因此醫管局特別制定了冠心病服務策略,為高危患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和吸煙人士,提供額外的支援。
 
  要遠離心臟疾病,最重要還是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努力做到均衡飲食,不吸煙和經常運動。今日大家欣賞到的跳繩、健康操和健步行等表演,都是簡單又有益身心的運動,只要持之以恆,對健康一定會大有裨益。
 
  最後,我感謝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和一班專業醫護人員,一直以來對推廣心臟健康的重大貢獻。我希望廣大市民都能夠身體力行,努力護心,和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可以有健康和愉快的生活。
 
  多謝大家。
 
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並在活動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中)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並與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及活動籌委會主席李樹堅醫生(左五)和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第一排右四)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出席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並與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及活動籌委會主席李樹堅醫生(第一排右五)和其他嘉賓主持健步行起步禮。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世界心臟日2016-心臟健康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