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辦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展覽(附圖)
***************************

  今年適值孫中山誕辰150周年,香港歷史博物館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至十二月五日舉行「趣看孫中山及其時代」展覽,讓市民認識孫中山的生平事蹟,以及他所身處的時代。
 
  展覽將透過豐富的圖片、錄像及互動節目,配合展品生動地呈現孫中山的革命事蹟,以及他在香港建立的人脈地圖。現場亦陳列青年孫中山的立像,供參觀者拍照留念。

  為了讓公眾人士對孫中山所身處的時代有宏觀認識,展覽亦介紹革命黨人李煜堂和謝纘泰、維新領袖康有為和梁啟超,以至清廷的執政者慈禧太后和宣統皇帝等人的事蹟,並透過有趣的小故事,帶領參觀者認識清末民初的時局,以及百折不撓的孫中山如何為革命事業迎難而上。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hk.history.museum,或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詢。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