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計劃會員和義工表現傑出獲表揚(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向五十多名參加二○一五/一六年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的會員頒發獎項,及向兩位在該年度「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中表現傑出的義工頒發金獎,肯定他們積極投入閱讀和圖書館義務工作的努力。
  
  兩項計劃均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中,共有三十四篇閱讀報告獲得「每月之星」獎項,當中最出色的九篇獎項得主更獲頒「閱讀超新星」;另有十九位最積極參與「月月讀書樂」月會的會員獲頒「樂讀小菁英」。
 
  此外,多間年度內成功推薦最多新會員的學校獲頒「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而累積提名會員閱書總量最高的學校則獲頒「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獲獎學校: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嘉諾撒小學
寶覺中學
聖公會主恩小學
世界龍岡學校黃耀南小學
 
「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獲獎學校:
聖公會仁立小學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於頒獎禮致辭時表示,「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致力推動兒童和青少年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而家長亦可享受親子閱讀的樂趣。她感謝同學、家長和學校的支持,並讚揚同學的閱讀報告水平越來越高,不乏內容豐富和感情細膩之作。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自一九八四年起推行,以幼稚園至中六的學生為對象。為鼓勵親子閱讀,幼稚園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與父母以家庭形式參加。有興趣參加二○一六/一七年度閱讀計劃的市民,可聯絡就近公共圖書館或瀏覽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27/reading-programme-for-children-and-youth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