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舉辦嘉年華慶祝首個器官捐贈日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八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的首個器官捐贈日,以及衞生署成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八周年紀念,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舉辦嘉年華,再次呼籲市民響應器官捐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九龍公園「生命.愛」花園出席嘉年華,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一起與眾同樂。高永文呼籲市民支持器官捐贈,並在衞生署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登記在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以拯救更多生命。

  為了能集合社會上更多力量去推動器官捐贈,政府今年六月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並得到不同持份者對推廣器官捐贈工作的踴躍支持。為持續進行器官捐贈的推廣工作,政府已將每年十一月第二個星期六定為器官捐贈日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周年紀念。今日為香港首個器官捐贈日。

  衞生署於二○○八年設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方便有意捐贈器官者自願登記,使他們在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得以妥為記錄。名冊可以讓與器官捐贈有關的醫護人員在病人身故後得悉其捐贈器官的意願,亦可以讓捐贈者家人知道去世親人遺愛人間的心願。

  市民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非常方便,只需提供姓名、香港身份證號碼、聯絡電話、電郵或聯絡地址及捐贈器官的意願,簡單便捷。截至今年十一月四日,名冊的登記人數已超過232 000。

  此外,政府於上月展開「全城響應 器官捐贈」大型推廣運動,今日的嘉年華為其中一項主要活動,現場設有器官捐贈登記攤位、遊戲活動、扭汽球表演,以及即影即有照相服務,讓市民與家人及朋友共享活動的樂趣;而器官受贈者及器官捐贈者的家人亦在嘉年華分享其經歷。

  推廣運動的另一項主要活動為剛於十一月一日啟動的衞生署器官捐贈宣傳車。宣傳車今日亦到訪「生命.愛」花園,並會繼續於本月內到訪全港十八區不同地點。一輛巡遊巴士今日亦到訪全港多個地點宣傳器官捐贈,以響應今日的慶祝活動。

  在未來兩個月,衞生署會繼續在全港不同地點,包括港鐵站設立器官捐贈宣傳攤位,呼籲市民緊記「器官捐贈3S」,即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意願(Sign up)、告知家人(Speak out),以及向親友宣揚器官捐贈(Spread out)。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專題網頁(www.organdonation.gov.hk),以了解器官捐贈及有關推廣活動的詳情。此外,歡迎市民「讚好」及「分享」衞生署「器官捐贈在香港」Facebook專頁(www.fb.com/organdonationhk),緊貼最新資訊。



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