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池田亮司《superposition》從量子世界釋放音樂能量(附圖)
**********************************
  被譽為「極簡主義電子音樂大師」的池田亮司,在十一月以聲音和影像合成物理現象、數學概念、人類行為和隨意性等元素,交織出令人心動的多媒體作品《superposition》。
 
  在作品中,池田亮司走進物理學中的量子世界,舞台上有池田亮司作品中罕見的真人演出,兩名演員操作各種儀器,即場與二十一個大小不一的屏幕互動,從超微觀的角度觀察自然界的本質--自然無處不在,在極小與極大之間,充滿人類無法理解卻又引人入勝的信息。
 
  《superposition》由巴黎秋季藝術節委約,在龐比度中心作世界首演。《亞太藝術雜誌》讚譽它是「令人震撼的作品」。
 
  池田亮司擅長以數學的精準度,發掘和展示聲音與影像的極致本質和純粹性,開拓出一種全新美學,在過去二十年間不斷探索各種創作形式,包括現場演出、裝置和錄音等,合作過的藝術家與團體有日本前衞多媒體實驗組合Dumb Type、編舞家威廉‧科西、建築師伊東豊雄等。他亦曾獲金尼卡獎、Giga-Hertz獎,以及Prix Ars Electronica Collide@CERN 2014等重要國際獎項。
 
  《superposition》是「新視野藝術節」的節目之一,於十一月十八及十九日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票價為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六十元及三百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多個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新作,見證創作人跨界合作迸發火花,為觀眾帶來新穎刺激的藝術享受。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被譽為「極簡主義電子音樂大師」的池田亮司,在十一月以聲音和影像合成物理現象、數學概念、人類行為和隨意性等元素,交織出令人心動的多媒體作品《superposition》。
在作品中,池田亮司走進物理學中的量子世界,舞台上有池田作品中罕見的真人演出,兩名演員操作各種儀器,即場與二十一個大小不一的屏幕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