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青年中樂團周年音樂會帶來中樂妙韻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中樂團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周年音樂會暨上海瀋陽交流演出預演音樂會,演奏多首中國經典樂曲。樂團將於十二月二十三至三十日到上海和瀋陽進行音樂交流。
   
  今年的音樂會再次由徐英輝和郭健明擔任指揮。樂團除了與樂團中阮首席吳棨熙一同演出經典中阮協奏曲《雲南回憶》外,亦會與樂團嗩吶首席關樂天演出嗩呐協奏曲《天樂》。
   
  其他演奏曲目包括以傳統廣東五架頭合奏小組與樂隊協奏的輕快作品《樂隊扣連環》、取材自台灣原住民歌謠的《迴》、以奏鳴曲式歌頌冬天美好一面的《冬》,以及描寫雲南少數民族在傳統節日載歌載舞的《火把節》(選自《雲南音詩》)。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團員約八十人。樂團曾參與香港多項大型表演活動,並多次遠赴外地演出,甚獲好評。中阮獨奏吳棨熙以優秀成績考獲內地中央音樂學院中阮演奏級,現任香港青年中樂團中阮首席。嗩吶獨奏關樂天現為香港愛樂民樂團及香港青年中樂團嗩吶首席,亦曾隨多個樂團赴澳洲、加拿大、美國及北京等地演出。
   
  門票分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hkyco-annual-concert-2016.html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