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德黑蘭促進經貿聯繫(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德黑蘭時間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蘭向伊朗商界推廣香港獨有營商平台和世界級的專業服務,能夠協助伊朗企業拓展海外市場。

  在德黑蘭訪問最後一日,他出席了由伊朗商工礦農總會、伊朗-中國工商會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伊朗香港經貿合作論壇。他亦和伊朗-中國工商會主席Asadollah Asgaroladi、伊朗商工礦農總會主席Gholamhossein Shafei以及兩個商會的資深會員深入討論如何加強香港伊朗兩地商貿關係。

  在論壇上,曾俊華指出目標宏大的「一帶一路」策略影響深遠,大大促進中國與伊朗貿易,亦推動伊朗發展為新興的歐亞商貿樞紐。

  他說:「香港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民幣業務樞紐,為國際投資者提供全面的人民幣服務,包括跨境人民幣結算、人民幣投資和融資。」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亦具備成為『一帶一路』地區集資及財務管理樞紐所需的經驗、人才及聯繫。」

  隨後,曾俊華與伊朗道路和城市發展部副部長Asghar Fakhrieh Kashan會面。他指出,香港的金融市場發展成熟,在建築、工程和基建方面擁有大量具國際經驗的專才,伊朗可以利用香港在基建融資和項目管理上的優勢,推動基建發展。

  傍晚,曾俊華禮節性拜會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並應邀出席他設的晚宴。

  曾俊華結束訪問中東行程,將於星期五(十一月十一日)清晨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德黑蘭時間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蘭出席由伊朗商工礦農總會、伊朗—中國工商會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伊朗香港經貿合作論壇。圖示(左起)︰伊朗商工礦農總會主席Gholamhossein Shafei、伊朗-中國工商會主席Asadollah Asgaroladi、伊朗財經部副部長Mohammad Khazaei、曾俊華,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今日(德黑蘭時間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蘭與伊朗道路和城市發展部副部長Asghar Fakhrieh Kashan(左二)會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今日(德黑蘭時間十一月九日)在伊朗德黑蘭禮節性拜會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