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訪問澳洲坎培拉加強兩地聯繫(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一月九日)展開澳洲坎培拉訪問行程,以加強香港與澳洲兩地的聯繫。

  陳家強早上與澳洲財長莫里森會面,雙方就加強兩地在金融合作及發展金融科技交流意見。

  澳洲是香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兩地亦致力履行國際稅務責任,陳家強表示他非常期望早日與澳洲就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展開商討。

  此外,陳家強與稅收與金融服務部長奧德懷爾會面,了解澳洲在退休金基金及稅收改革的最新發展。

  他亦與澳洲影子財長寶文會晤,討論環球經濟前景及內地資本市場開放的進程。他亦歡迎澳洲與香港金融機構在「一帶一路」基建融資方面加強合作。

  陳家強於傍晚轉往悉尼前,禮節性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澳大利亞聯邦大使成競業。

  陳家強十一月七日及八日在墨爾本,先後與澳新銀行集團有限公司總裁Shayne Elliott會面,討論不同的金融議題,包括兩地基建融資的發展。他又與澳洲「未來基金」總法律顧問Cameron Price及財務總監Paul Mann會面,了解澳洲「未來基金」的運作情況。

  他亦聯同港鐵公司董事局其他成員,參觀及視察港鐵公司在墨爾本的鐵路發展業務。

  陳家強明日(十一月十日)將繼續悉尼訪問行程,並於晚上啟程返港。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坎培拉拜訪澳洲財長莫里森,雙方就加強兩地在金融合作及發展金融科技交流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今日 (十一月九日)在澳洲坎培拉與稅收與金融服務部長奧德懷爾會面,了解澳洲在退休金基金及稅收改革的最新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 (十一月九日)展開澳洲坎培拉的訪問行程。圖示陳家強(左)與澳洲影子財長寶文會面,討論環球經濟前景及內地資本市場開放的進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今日 (十一月九日)在坎培拉禮節性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澳大利亞聯邦大使成競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