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提高商用車司機安全駕駛和健康意識(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黎以德鼓勵運輸業界及商用車司機積極參與「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的活動,以加強他們對安全駕駛及個人健康的關注。
 
  黎以德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打氣大會上致辭時表示,交通意外的主要原因與駕駛態度有關,例如不專心駕駛、跟車太貼和胡亂轉線等。他相信富經驗的商用車司機明白擁有正確駕駛態度的重要性。
 
  他亦提到近期有多宗涉及商用車的嚴重交通意外均在晚上或凌晨時分發生。他特別提醒夜更司機在駛近有維修工程進行的路段前,要按照臨時交通標誌及燈號指示駕駛,同時要減低車速,以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另外,黎以德指出,政府十分關注酒後駕駛及藥駕的情況,一直嚴厲打擊司機的違法行為。他表示,去年涉及酒後駕駛和毒後或藥後駕駛而被拘捕個案數字均創六年來的新低,政府會繼續加強相關的宣傳及執法工作。
 
  運輸署已連續第八年舉辦「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今年的四個主題為正確的駕駛態度、尊重其他道路使用者、切勿酒後藥後駕駛及時刻注意身體狀況。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的其中一個活動是讓商用車司機可以前往指定的醫療中心接受免費的健康測試。另外,該署亦會繼續舉辦講座及工作坊、與公共運輸業界舉行定期會議及派發通訊刊物予業界,藉此向商用車司機發放道路安全信息。
 
  今日打氣大會的主禮嘉賓還包括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郭琳廣和道路安全議會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
 
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至fit安全駕駛大行動」打氣大會今日(十一月九日)舉行,主禮嘉賓為(左起)「至fit安全駕駛大使」林保怡、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郭琳廣、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黎以德、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劉業成、道路安全議會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以及「至fit安全駕駛大使」蔡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