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簽署伊朗與香港經濟合作諒解備忘錄(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德黑蘭時間十一月八日)展開在伊朗德黑蘭的訪問,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訂伊朗與香港就經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伊朗政府由伊朗財經部長塔列巴尼代表簽訂該份諒解備忘錄。諒解備忘錄就兩地在多個範疇加強合作設立框架,包括工貿、科學和創新科技、電訊、旅遊及教育等。

  曾俊華在與塔列巴尼會面時,指出伊朗的企業可以加以善用香港廣泛的商貿網絡和經驗,進軍中國和國際的市場。

  其後,他與伊朗合作社、勞工和社會福利部部長拉比埃伊會面,並出席經貿交流會。他特別提到「一帶一路」策略將成為二十一世紀環球經濟的重要動力。伊朗和香港有互補的優勢,可以攜手合作,把握「一帶一路」策略下巨大的機遇。

  今日早上,曾俊華亦與伊朗中央銀行行長賽伊夫會面,介紹香港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他指出,香港是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中國一直是伊朗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香港可以擔當重要角色,為伊朗企業提供人民幣貿易結算和投資服務。

  明日(德黑蘭時間十一月九日),曾俊華會在伊朗香港經貿合作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以及會晤其他伊朗政府高層官員。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