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就《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 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八日)在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 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條例草案,但它也頗複雜,所以上屆立法會的法案委員會其實在兩年期間舉行了35次會議,當中我們能預見很多在法例生效後會產生的運作問題。我們能否圓滿地在法例中處理全部問題?答案是不能的。不過,上屆立法會各黨派議員已盡了他們最大努力,亦明白條例本身的複雜性,以及將來執行時的困難。因此,就眾多難題的地方已取得折衷,然後產生了547項修正案。這次,為了方便本屆法案委員會的工作,我們把上次547項委員會階段的修正案全部先加進條例草案內。當然,法案委員會成立時,其實大家亦難免要再審視有關情況,只不過我很希望這次大家能夠共同努力,讓公眾很期望的法案能夠早日落實,令我們可以一方面讓部分受到不規範私營骨灰安置所困擾的市民見到一線曙光,起碼我們有基礎可以執法。另一方面,亦成為一個更大的誘因,令原本未全部受規範的私營骨灰安置所盡量規範化,對骨灰龕供應亦能有一點幫助。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