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潮州商會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晚(十一月八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胡劍江會長(香港潮州商會會長)、王曉萍副主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嘉誠博士(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政府同事、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今晚的盛會,祝賀香港潮州商會第五十屆會董就職,並向獲特區政府授勳及嘉獎的傑出潮籍人士致賀。
 
  香港潮州商會創會接近一個世紀,是本港深具影響力的工商團體。商會一直致力凝聚各行各業的潮籍精英,促商興貿,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商會亦熱心社會和公益事務,鼎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近年更積極推動青年工作,包括設立獎學金資助奮發向上的青年;去年又舉辦「青年創新新創比賽」,推動青少年參與科技創新,我在此向各位致以衷心謝意。
 
  多年來,商會一直擔當潮港之間的橋樑,推動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潮籍鄉親在內地辦學興醫,捐助文教體育,促進工商聯繫,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亦大大推動了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發展。
 
  國家正在推進「一帶一路」的重要發展策略。香港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我們應當抓緊機遇,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與沿線國家在政經人文等領域開拓新的合作空間。特別是在「民心相通」方面,商會大約有3 000名會員,雲集工商界精英,更設有「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國際潮青聯合會」等國際性團體,可以與「一帶一路」國家的民間團體建立友誼,推動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民交往。
 
  香港潮州商會英傑薈萃,在不同行業和領域表現卓著。今年榮獲授勳及嘉獎的潮籍鄉親,在商貿、金融、教育、傳訊等個人專業範疇上成就非凡,同時積極參與社會和公共事務,獲得殊榮可謂實至名歸。我在此致以衷心祝賀,並且感謝各位多年來對香港社會的貢獻。
 
  我亦祝願香港潮州商會會務昌隆,新一屆會董工作順利,希望各位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為香港、為國家建設更好的將來。
 
  多謝各位。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