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行政管理委員會的決定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十一月八日)就行政管理委員會會議所決定的事項,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今天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舉行了會議。首先,大家都感謝秘書處職員一直努力工作,謹守崗位,尤其對保安人員盡忠職守表示讚揚,並慰問受傷的同事,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行政管理委員會就十一月二日梁頌恆和游蕙禎兩位帶同議員助理衝擊會議室1的暴力行為,一致予以強烈譴責。對於這些議員助理的行為,行政管理委員會決定即時不容許他們進入立法會(綜合)大樓,直至另行通知。

  另一方面,行政管理委員會留意到有若干議員包圍和阻擋保安人員執行立法會主席的命令。行政管理委員會對這些相關議員的行為表示遺憾,亦同時勸諭有關議員,不要再阻礙保安人員執行他們的工作。

  此外,行政管理委員會亦即時通過了兩項其他措施。第一,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舉行(會議)期間,議員的職員不可進入大樓1樓或2樓。議員的職員如須將文件交給議員,可以(將文件)交由(位於)地下的文件收發組,代為轉交有關議員。

  行政管理委員會亦通過,授權秘書處實施適當的臨時措施去控制人群,以及出入管制措施,讓議員可暢通無阻地進入會議廳及各會議室,同時又方便傳媒的採訪工作,亦都保障大家的安全。秘書處會就這些安排與傳媒商討。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