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十一月八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在會上獲告知「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最新進展,並就該項統計調查所得的數據發布計劃提供意見和建議。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主要結果計劃於二零一七年第一季發布,而更詳細的結果則隨後分階段發布。按照用者為本的做法,政府統計處將提供一系列廣泛的統計產品和服務,以切合一般使用者和資深使用者的需要。」

  委員亦獲告知政府統計處就工時議題研究,為勞工處和經濟分析及方便營商處所提供的統計支援。相關的統計支援有助促進社會各界就有關議題進行知情及深入的討論。

  委員並討論有關評估體育及相關活動對香港的經濟貢獻的事宜。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