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升級家長計劃2015-16」有助加強家長對毒品問題的關注(附圖)
*********************************
  為加強家長對毒品問題的關注、認識及處理技巧,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升級家長計劃2015-16」,在過去一年推出了一系列禁毒活動,得到公眾和家長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超過一百名家長今日(十一月八日)出席「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以行動支持禁毒活動,並承諾協助子女對抗毒品誘惑。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今日主持閉幕禮時表示,良好的親子關係和關愛的家庭環境,是預防子女吸毒及出現其他行為問題的重要防線。他向出席人士講解吸食毒品,尤其是「冰毒」對身體的禍害,並鼓勵家長加強與子女溝通的技巧,加深對毒品問題的認識,以時刻保護子女免受毒害。

  禁毒專員陳詠雯在閉幕禮上說:「父母多關心子女,有助家庭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和互信,對支持子女抵抗毒品誘惑十分重要。我們亦鼓勵家長如發覺子女可能受毒品問題困擾,可致電禁毒處的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向專業社工尋求協助。」

  「升級家長計劃2015-16」下共舉辦了三個家長體驗工作坊,有約三百名家長參與,當中邀得專家講者探討不同課題,包括「親職壓力」、「家庭經濟與親子關係」以及「親子溝通模式」。此外,香港電台亦製作了二十四集的「一人有一個故事」廣播劇,於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出。廣播劇故事參考真實個案改篇,帶出家庭、子女和吸毒之間的關係,每集播出後有專家講解如何應對親子和毒品等問題,並教育公眾有關毒品的禍害。

  今日出席閉幕禮的主禮嘉賓尚有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區麗雅、藝人朱咪咪和何雁詩。重溫有關「升級家長計劃2015-16」的活動詳情,請瀏覽主題網頁
 
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的「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今日(十一月八日)舉行。圖示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後排右四)、禁毒專員陳詠雯(後排右三)、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禁毒)張敏宜(後排右二)、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區麗雅(後排左五)與其他嘉賓在閉幕禮合照。
禁毒專員陳詠雯(右二)今日(十一月八日)在「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上鼓勵家長支持子女抵抗毒品誘惑。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區麗雅(中)亦有出席閉幕禮。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中)今日(十一月八日)在「升級家長計劃2015-16」閉幕禮上講解吸食毒品對身體的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