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現代崑曲戲劇《夜奔》於柏林亮相(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贊助當代崑曲戲劇《夜奔》於十一月五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藝術學院的演出。約350名嘉賓出席了香港實驗藝術先驅榮念曾《實驗中國傳統歌劇三部曲》最後一部的演出。獨幕劇《夜奔》屬最古老的中國傳統崑曲之一,該劇種於二○○一年被認可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演出前的歡迎酒會上致辭時,強調香港獨特的藝術氛圍:「香港是東西文化匯聚的地方,這項特色吸引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才,讓香港發展為充滿活力的國際都會。」

  她補充說:「為滿足市民不斷提高的文化需求,香港政府投放資源為一項文化硬件作長遠投資,在維多利亞港海濱撥出40公頃土地,發展為西九龍文化區,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樞紐的地位。」

  《夜奔》是進念.二十面體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進念.二十面體於一九八二年成立,是香港一個具影響力的當代戲劇藝團,創作超過160齣多元戲劇和多媒體表演。除了創作戲劇作品,進念.二十面體亦積極從事影像、聲效實驗和裝置藝術創作,以及藝術教育、藝術評論、文化政策研究和國際交流等工作。

  在過去三十年,榮念曾以突破傳統的手法,從傳統戲劇的實驗性和顛覆性的本質中,發展出獨立且前衞的表演風格。《夜奔》正是呈現他審美觀念的典範,並試圖由戲劇表現手法把政治聯繫起來,造就一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當代表演。它亦展現香港作為一個文化大熔爐的多元性和獨特性質。

  《夜奔》的演出屬柏林藝術學院名為《Uncertain States》的展覽和活動系列,該系列把體驗空間與當代藝術展覽相結合;透過講座、表演和戲劇將思維空間結合。該展覽項目是由德國聯邦文化基金會資助,並將舉行至二○一七年一月十五日。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