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急性腸胃炎爆發個案
*************************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七日)正調查馬鞍山一所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的急性腸胃炎個案,並提醒市民及院舍人員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以防感染腸胃炎。

  受影響的學童共十二男及十女,年齡介乎二至三歲。他們自十一月三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和發燒等徵狀。十七人曾經求診,其中一人入院後已出院。全部受影響學童均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校,向校方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並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仍然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市民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腸胃炎: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
  • 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或更換尿片後須徹底洗淨雙手;
  • 清理嘔吐物及糞便時須戴上手套,事後須再洗手;
  • 以稀釋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鈉的漂白水加49份水)徹底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事後並須徹底洗淨雙手;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注意飲食衞生;
  • 使用不同的用具處理生及熟的食物;
  • 避免進食未經徹底煮熟的食物;
  • 飲用經煮沸的水;及
  • 不要光顧無牌食肆及食物檔攤。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衞生署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了解詳情。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