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東智慧城市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

  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今日(十一月七日)展開「發展九龍東為智慧城市區-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

  政府於二○一五年《施政報告》宣布以九龍東為試點研究發展智慧城市的可行性。是項研究的目的是為九龍東制訂智慧城市框架和倡議書、建議智慧城市措施和推行策略,並訂定優先次序,藉此在九龍東轉型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時,發展成為智慧、可持續及宜居的社區。

  公眾參與活動分為兩個階段。在第一階段,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將就建議框架、倡議書和創新方案的概念驗證,收集公眾意見。辦事處會諮詢相關區議會、資訊科技界、專業及研究機構,以及公眾等持份者。此外,辦事處今日至十一月十三日舉辦「智慧城市週」,內容包括智慧城市展覽、巡迴展覽、焦點小組會議和社區工作坊。第二階段公眾參與將於明年年中舉行。

  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詳情已上載「發展九龍東為智慧城市區-可行性研究」網站(www.smartke.hk),並歡迎市民在二○一七年一月六日或之前透過研究網站或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互動公眾參與地圖:mapping.arup.com/smartke/tc
電郵:info@smartke.hk
傳真:2779 8428
郵寄:九龍觀塘海濱道122號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