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推出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第六輪申請
************************
下稿代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發出:
   
  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七日)開始接受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第六輪申請。藝能發展資助計劃撥款資助具創意和影響力,並以提升藝術工作者、藝團、藝術形式及/或藝術界能力、節目/藝術創作的發展、拓展觀眾及藝術教育為目標的計劃。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希望提供門徑支持具規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藝術計劃/活動,包括各類藝術形式如表演藝術、視覺/媒體藝術、藝術教育、藝術行政和跨藝術類別等,並希望培養社會和私營企業支持藝術的風氣,促進政府、藝團、社會三方的夥伴關係,共同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
   
  評審準則包括:建議計劃/活動的藝術/專業水平、創意及原創性、對藝術界和社會的影響、技術可行性、財政可行性,以及申請人和參與計劃的藝術工作者的經驗和執行能力。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每年的資助額約三千萬元。計劃下設「躍進資助」及「項目計劃資助」。
   
  「躍進資助」以配對形式為藝術團體提供資助,以支持其整體發展,提升專業運作至更高層次。藝團預計可作配對的贊助或收入最少為一百萬元,其中不少於二十五萬元須來自非政府贊助及/或私人捐助;獲資助團體將會得到兩倍的配對資助額,資助期最長可達兩年,最高資助額為三百萬元。表現優良者可申請第二次資助,如成功獲批,第二次資助期最長可達三年,最高資助額為四百五十萬元;藝團預計可作配對的贊助或收入最少為一百五十萬元,其中不少於三十七萬五千元須來自非政府贊助及/或私人捐助。兩期共五年資助的最高資助額合共為七百五十萬元,此財政支援有助藝術團體的茁壯成長。
   
  「項目計劃資助」為成功申請者提供上限為二百萬元的直接資助,以進行規模較大及/或需較長時間,並具影響力的計劃或項目,申請資助的活動/計劃的總預算須達八十萬元或以上。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第六輪申請期由今日起至二○一七年一月六日下午六時,為期兩個月。申請指引及有關資料已上載民政事務局網頁(www.hab.gov.hk)。委員會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及二十四日舉辦申請工作坊,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申請結果預計將於二○一七年六月初公布。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