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嚴厲譴責示威人士破壞法紀行為
****************

  

  就昨日(十一月六日)有示威人士未有根據法例通知警方而在中區及西區進行遊行活動,非法集結,衝擊警方防線,並拒絕與警方合作,警方予以嚴厲譴責。


  示威人士昨日在未有根據法例通知警方的情況下,由中區皇后大道中遊行至西區干諾道西。雖然有關人士未有根據法例通知警方,但警方也協助他們進行遊行活動,惟期間有示威人士一度堵塞皇后大道中西行及皇后大道西西行的行車線,阻礙上址交通,危害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警方曾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


  示威人士其後抵達西區干諾道西,非法集結,並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再次作出多次勸喻及警告,包括展示警告橫額,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在別無選擇下,曾使用警棍及施放胡椒噴劑,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事件中,警方拘捕兩名分別三十九歲及五十七歲男子,分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就示威人士破壞法紀、罔顧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行為,阻礙其他道路使用者,警方予以嚴厲譴責。警方亦再次勸喻示威人士不要破壞公物及以雜物堵塞道路。


  現時在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一帶發生混亂及衝突情況,並有群眾不斷挑釁警方,現場有警務人員發現有部分示威人士手持竹枝及磚頭,警方呼籲他們保持克制,切勿以暴力衝擊警方防線,聽從警方指示,盡快離開現場。警方亦呼籲市民及駕駛人士切勿前往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一帶。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0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