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聯同業界推動水喉業專業發展(附圖)
********************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聯同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和水喉業團體舉行水喉業專業發展交流會暨「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啟動典禮。交流會和進修計劃的目的是鼓勵水喉從業員自我增值,讓他們了解如何提升專業形象,以及吸引年青人加入水喉業。

  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主持典禮時表示,水務署上月透過水喉匠牌照諮詢委員會推出「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鼓勵持牌水喉匠持續進修。在該計劃下,每年達到指定學分的持牌水喉匠會獲頒金、銀或銅級的嘉許證書,而他們所獲的學分和級別會顯示於水務署網頁,以示表揚及方便公眾參考。

  一同主禮的水喉匠牌照諮詢委員會主席梁廣灝表示,隨着未來建屋量增加,水喉業前景樂觀。此外,樓宇的水喉系統設計和安裝技術日新月異,業界人士應與時並進,不斷提升知識和技能,以保持競爭力。

  水喉業專業發展交流會以「水喉專業‧光明前路」為主題,邀請培訓機構代表介紹「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持牌水喉匠和水喉技工課程及水喉行業專業發展的階梯,吸引了約二百名業界人士和中學生出席。

  有關「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詳情,請瀏覽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tc/plumbing_and_engineering/licensed_plumber/voluntary_continuing_prof_dev_scheme/index.html)。
 
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聯同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和水喉業團體在將軍澳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水喉業專業發展交流會暨「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啟動典禮。圖示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中)、水喉匠牌照諮詢委員會主席梁廣灝(左五)、建造業議會培訓及發展總監梁偉雄(右五)、職業訓練局工程學系學術總監廖世樂(左四)、香港水喉潔具業商會副理事長麥前耀(右四)、香港持牌水務專業學會會長鄧光耀(左三)、英國特許水務學會(香港分會)主席陳天賜(右三)、香港水務專業協會主席鄭偉昌(左二)、香港給排水學會會長馬育英(右二)、水務技術同學會主席黃炳輝(左一)和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副主席趙建強(右一)主持啟動典禮。
水務署副署長黃仲良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將軍澳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出席水喉業專業發展交流會並致歡迎辭。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五日)聯同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和水喉業團體在將軍澳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展覽,介紹水喉行業的發展和就業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