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一輪需求管理措施應付過熱的住宅物業市場
********************
  政府今日(十一月四日)推出新一輪需求管理措施,應付過熱的住宅物業市場,防範樓市泡沫風險進一步惡化。

  政府將會修訂《印花稅條例》,全面提高住宅物業交易的從價印花稅稅率,稅率劃一為15%,以取代現時的從價印花稅第1標準稅率(即雙倍從價印花稅稅率)。除指定豁免外,新稅率適用於所有個人或公司購買住宅物業的交易。

  新措施將沿用現行雙倍從價印花稅機制下的豁免安排。當中主要的豁免是買家為代表自己行事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而且在購買有關住宅物業時,並不是香港任何其他住宅物業的實益擁有人。在這情況下,有關交易可獲豁免按新稅率繳付從價印花稅,而只須按較低的第2標準稅率繳稅。

  新措施只適用於住宅物業交易。現行就非住宅物業交易徵收雙倍從價印花稅的安排仍然生效。

  新措施生效日期為十一月五日,即在今晚午夜過後起生效。在今日或以前簽署的「買賣協議」不受影響。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