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白內障手術服務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四日)就白內障手術服務安排有以下公布︰
 
      本院眼科部門在最近的恆常手術程序審核中,察覺由今年五月二十四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間,先後有四名男病人(年齡由57至86歲)在專科門診的手術室接受白內障手術後,分別出現眼內炎併發症。院方已為有關病人提供適切治療及安排覆診。當中兩名病人已經康復,其餘兩名病人現正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本院經初步調查,確定相關手術流程符合既定程序指引,而手術室設施和環境亦沒有出現異常情況。惟院方基於出現併發症的頻率比平時為高,以保障病人安全為大前提,決定由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日期間暫停使用該手術室,以進行全面消毒及收集環境樣本進行化驗。
 
      院方已經聯絡四十一位涉及的病人解釋事件,並安排其中兩名屬臨床第一優先類別的病人如期在本院其他手術室進行白內障手術。其餘三十九位均屬非緊急病人,本院已按其臨床情況作出適當的手術服務安排。
 
      本院已將有關情況通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跟進,而醫院的感染控制組會繼續與有關部門商討跟進,並密切監察有關情況。院方就今次事件對病人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