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血庫存量嚴重短缺 緊急籲請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四日)緊急呼籲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現時血庫整體存量下跌至新低,已到達嚴重短缺的警戒水平,特別是O正和A正型血。如未能得到即時補充,臨床輸血治療服務便會受到影響。

  雖然中心每天需要1 100人前來捐血,但近期每天前來捐血人數只維持800多人。中心十分需要市民積極響應,方可穩定血液供應,提供給病人作臨床輸血治療。

  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