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嘉許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參與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的十一間機構及十九名實習生於今日(十一月四日)舉行的嘉許典禮獲頒嘉許狀,以表揚他們參與及支持政府在本港推行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
 
  政府於二○一四年推行為期三年的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是本年三月啟用的全港互通系統的發展藍圖其中一環。
 
  參與計劃的機構為主修醫護相關和資訊科技學科的畢業生提供實習名額,目的是讓畢業生獲得電子健康紀錄相關的培訓及實際經驗,同時鼓勵私營和非政府機構參與電子健康紀錄有關的活動。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獲政府委任為秘書處,協助管理及推行有關計劃。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計劃為提升本港應用醫療信息的能力和促進私營界別參與互通電子病歷方面撒下種子,這對成功推行互通系統相當重要。」
 
  「截至今日,已有超過一千間私家醫護機構和逾三十萬名市民登記加入互通系統,政府期望互通系統能繼續得到私營界別和社會的支持。」
 
  嘉許典禮後並舉行了社區巡迴展覽啟動儀式,推廣互通系統及展示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成果。
 
  展覽由即日至十二月十日於七個地點巡迴舉行,包括數碼港、天澤商場、大埔超級城、港鐵觀塘站、奧海城、創新中心及青年廣場,部分地點將設置登記櫃台為市民即場登記互通系統。
 
  出席今日嘉許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電子健康紀錄專員陳選堯、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副處長李碧茜、顧問醫生(電子健康紀錄)張毅翔醫生、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及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
 
  有關互通系統及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詳情,市民可瀏覽互通系統網頁(www.ehealth.gov.hk)及數碼港網頁(www.cyberport.hk/zh_tw)。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參與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的十一間機構及十九名實習生於今日(十一月四日)舉行的嘉許典禮獲頒嘉許狀,以表揚他們參與及支持政府在本港推行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出席嘉許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電子健康紀錄專員陳選堯(第三排右五)、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副處長李碧茜(第三排右六)、顧問醫生(電子健康紀錄)張毅翔醫生(第三排左六)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行司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第三排右四)。
電子健康紀錄專員陳選堯(中)、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副處長李碧茜(右二)、顧問醫生(電子健康紀錄)張毅翔醫生(左一)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左二)及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右一)今日(十一月四日)為社區巡迴展覽啟動儀式主禮,推廣互通系統及展示電子健康紀錄職前實習計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