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訪問澳洲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星期日(十一月六日)離港前往澳洲墨爾本、坎培拉及悉尼訪問,以促進香港與澳洲的聯繫,加強兩地的金融合作。
 
  陳家強將先到訪墨爾本,與當地的銀行界和澳洲「未來基金」代表會晤,就共同關注的金融議題交換意見。他亦會聯同港鐵公司董事局其他成員,參觀及視察港鐡公司在墨爾本的鐵路發展業務。
 
  十一月九日在坎培拉,陳家強將分別與澳洲財長、稅收與金融服務部長及影子財長會面,亦會禮節性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澳大利亞聯邦大使。
 
  十一月十日在悉尼,陳家強會到訪澳洲證券交易所,了解交易所應用金融科技的情況。他亦會與澳洲儲備銀行行長會面,並出席墨爾本大學附屬機構Asialink的午餐會,介紹香港提供的機遇。此外,他亦會與金融科技初創企業代表會面,了解當地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
 
  陳家強將於十一月十一日清晨返抵香港。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