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一月四日)出席消防處第176屆結業會操,主持30名消防隊長、68名消防員及70名救護員的結業典禮。

  黎棟國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能夠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實在有賴專業的紀律部隊盡忠職守、勤勉盡責。消防處上下一直努力不懈,在危急的時候走在最前線,為市民救急解困,為香港的社會安全作出非凡的貢獻,也獲得市民的一致肯定。」

  他指出香港社會迅速發展,消防處亦與時並進,迎接新時代的挑戰,而提升訓練設施是重要的一環。消防及救護學院於今年年初啟用,面積是八鄉消防訓練中心的四倍。他深信新學院的現代化訓練設施能凝聚消防救護人員的專業力量,提升團隊在災難事故中的應變和協調能力。

  消防及救護學院設有模擬各種事故現場的培訓設施,包括海陸空各種交通工具事故的滅火救援及拯救訓練,並有坍塌搜救、室內煙火特性方面等的模擬訓練。完備的設施和全面的訓練可大大提升消防和救護人員的滅火和救援技術、專業知識,以及應付大型事故的能力。

  黎棟國又勉勵學員運用受訓期間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履行守護市民生命和財產的重任。他對今天有一位結業學員來自巴基斯坦,是近三年來再次有少數族裔投身消防隊伍感到欣喜。

  他說:「雖然消防工作帶有危險和不確定性,但各位學員加入消防隊伍,一方面是加入一隊專業的救援團隊,同時也是加入一群願意為公眾安全而冒險犯難的勇者行列;需要的不僅是專業知識,也是勇氣和一顆以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為己任的心。」

  會操後,結業學員並即席示範模擬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168名學員完成26個星期訓練後,將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五)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檢閱第176屆結業學員。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檢閱第176屆結業學員。圖示黎棟國(右一)頒發最佳學員獎。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檢閱第176屆結業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一月四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檢閱第176屆結業學員。圖示結業學員示範撲滅火警及救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