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刊指定大小磨刀海岸公園
**************

  為指定大小磨刀海岸公園,根據《海岸公園條例》制定的指定令今日(十一月四日)刊憲。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按照有關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工程項目的環境許可證所列明的條件,大小磨刀水域附近須設立一個新的海岸公園。

  大小磨刀海岸公園的未定案地圖於二月十二日至四月十一日供公眾人士查閱,為期六十日。期間,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沒有收到任何反對意見。

  大小磨刀海岸公園已予批准地圖的經核證真實副本已於九月二十三日存放於土地註冊處、海事處總部及漁護署總部。

  發言人說:「大小磨刀海岸公園面積約為970公頃,是中華白海豚的重要棲息地。」

  「指定為海岸公園後,有關水域內的活動受到《海岸公園條例》及《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規例》規管,有助提升漁業資源,為海洋生物提供較佳的棲息環境,長遠而言有利保育中華白海豚。」

  涵蓋大小磨刀海岸公園已予批准地圖的指定令將於十一月九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指定令的生效日期為十二月三十日。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