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唐(家成)主席、楊(紹信)先生、馮(馬潔嫻)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教練、各位運動員及新聞界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興出席賽馬會「優秀運動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與大家一同祝賀和表揚在2016里約殘奧會表現出色的香港運動員。

  今屆殘奧會共有160國家,四千多名運動員參與。香港派出了24名運動員,一共奪得2金2銀2銅的優異成績,這是大豐收。其中,年僅19歲游泳健將鄧韋樂更在S14級200米自由泳打破殘奧運紀錄,令人驕傲。

  我看見運動員在比賽場上,不斷努力追求卓越,要達成夢想、實踐承諾。運動員的成就正是取決於他們這份毅力、堅持、勇氣及突破精神,也是最令人欽佩的地方。運動員的拼搏生涯,也是我們生活的寫照,生活當中經常見迂迴地方,有高低起伏,要掌握人生先要有信念和堅毅不屈。我期望運動員的故事能多些宣揚,大家更要多參與社區活動,發揮正能量,帶動社會人士,勇於熱愛生命,熱愛香港。

  政府一向支持殘疾運動員參加大型體育比賽,自二○一一年起,民政事務局撥款資助「追求卓越計劃」及「延續卓越計劃」;為資助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殘奧會)備戰殘奧會及亞洲殘疾運動會及為大賽後退役的運動員作好準備。

  康文署亦透過「體育資助計劃」向殘奧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及香港聾人體育總會提供財政資助。政府亦與各持份者,例如港協暨奧委會及香港體育學院緊密合作,提供訓練場地及設施、就業及教育援助等。

  借此機會,我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透過慈善信託基金鼎力支持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支持香港體育發展及培育人才。我亦非常感謝教練團隊及相關機構的投入,讓運動員全力以赴準備和作賽。

  最後,我祝各位繼續勇於嘗試,突破自己,為社會凝聚力量以及在未來國際賽事中取得更好成績。多謝大家。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