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千商業機構、非政府福利機構及學校積極參與攜手扶弱基金獲嘉許(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社會福利署(社署)主辦的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社會各項民生議題,包括培幼、扶貧、安老、助弱,都需要社會各界參與其中,透過通力合作,結集各方力量和資源,才能適時回應市民的需要。她說:「大會以『十載攜手──展關愛 建共融 創明天』為主題,清楚點出了基金的成立宗旨。多年來,特區政府一直與社會各界緊密合作,致力提升社會競爭力及凝聚力,構建關愛共融的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她續說:「過去十年,政府透過基金這個跨界別協作平台,銳意推動『民、商、官』三方合作,共同籌劃不同類型的福利計劃,讓弱勢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來港人士、低收入家庭、少數族裔及失業人士都得到適切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協助他們建立社區網絡。商業機構擁有豐富的人力和財政資源,商界朋友的參與和支持,往往能令社會服務更多元化,更具效益。這些來自民間的力量為有需要的社群帶來關懷和鼓勵,讓我們看到建立互助互愛精神的重要性。」
   
  一同出席典禮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致歡迎辭時表示,攜手扶弱基金運作至今,已取得一些階段性成果。過去十年,共有213間非政府福利機構及學校獲得約1,400間商業機構逾四億元的捐贈,政府亦批出逾四億元配對資助,以推行900多項福利計劃,令100多萬人受惠。
   
  他又為基金獲得的支持與日俱增感到鼓舞,指目前有120間非政府福利機構和學校以及503間商業夥伴參與基金項目,相較首輪參與的29間非政府福利機構和80間商業夥伴,有顯著增長。
   
  今日的典禮由社署攜手扶弱基金秘書處主辦,旨在表揚商界夥伴、非政府福利機構和學校的熱心參與和貢獻,及進一步鼓勵跨界別合作,合力建立一個團結和諧、充滿愛心的社會。大會在典禮上頒發「卓越貢獻獎」、「傑出協作獎」及「傑出服務獎」多個獎項,表揚曾積極捐助及參與的團體(有關得獎名單,請參閱附表)。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社署署長葉文娟及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參加者則主要是曾參與基金項目的商業機構、非政府福利機構及學校代表。
   
  典禮上,大會邀得磐石協會、協青社、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聯同美聯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有限公司及幼吾幼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作項目分享,讓參加者了解不同服務模式和交流服務心得,繼續提供多元化的福利計劃,扶助弱勢社群。
   
  政府於二○○五年設立攜手扶弱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共同扶助弱勢社群;透過政府提供的配對資金,鼓勵商界夥伴捐贈以支持非政府福利機構推行福利項目。自成立至今,基金獲政府注資共八億元,其中二億元撥作專款,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協助他們全人發展。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上致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一月三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六)、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右六)、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左五)及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主持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開幕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排右十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前排右十)、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前排右十二)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前排右九)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上與其他嘉賓和參加者合照。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攜手扶弱基金項目分享暨頒獎典禮上頒發「卓越貢獻獎」予十四個得獎團體。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三日)參觀介紹部分傑出攜手扶弱基金項目的展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