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結束廈門和寧波的行程回港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啟德的地皮由中資公司投得,價格高於市場預期九成多,是否擔心會再推高樓價?你是否認為這只是個別事件,不會影響樓價?
 
發展局局長:我想說三點。第一,過去兩年,政府推出的私人住宅用地超過預期的目標。在今年,即二○一六/一七年度,我們預計推出的私人住宅用地會超出我們於年初訂下的18 000個單位的目標,明年私人住宅用地的供應已作好安排;因此,並不存在私人住宅用地有供不應求的問題,請大家放心。
 
  第二,在過去一季,即是七月至九月,雖然樓市較暢旺,成交較多,但在九月底的時候,未來三至四年潛在的一手樓供應仍然有多達九萬三千個單位。我們會繼續持續和穩定地推出土地。我們相信未來(潛在一手樓)的供應仍然會維持在一個高水平。
 
  第三,我們注意到在過去這個季度,尤其是八月和九月份,入市買樓作為投資的數字有所上升。目前來說,仍然有不少香港人正等待置業自住。在這個情況下,我們的政策是「香港人自住優先」。我們正緊密地注視市場的情況和數字,絕不會坐視不理。謝謝大家。
 
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