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辦公室就立法會成立專責委員會發表聲明
***********************
  就立法會今日(十一月二日)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行政長官梁振英與UGL簽訂離職協議一事,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表以下聲明:

  「就梁先生與UGL簽訂離職協議一事,上一屆立法會已作多次及充分討論,梁先生本人及特區政府亦已詳細回應,兩項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授權委任專責委員會調查有關事宜的動議亦先後在二○一四年十一月六日和同年的十一月二十一日遭立法會的大會會議否決。

  梁先生與UGL簽訂的離職協議,純粹是UGL與梁先生作出不競爭協議,確保梁先生在辭任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後,不會接受其他競爭對手的聘任、另立公司與UGL競爭或進行挖角,以保障UGL作為收購方的利益,這是常見的商業安排。

  此外,UGL在二○一四年十月九日發出聲明,清楚指出DTZ Holdings plc和Royal Bank of Scotland均知悉該份協議,因此該協議並非『秘密合約』,更不涉及『秘密付款』;聲明亦公開確認梁先生在簽訂協議後,從來沒有向UGL提供任何服務。

  行政長官就任時已按《基本法》的規定,向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申報財產;他亦一直嚴格遵守行政會議的利益申報制度。

  梁先生過去已多次向立法會和公眾解釋上述各點,因此本屆立法會無須亦不應就有關事宜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