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慶典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慶典晚宴致辭全文:
 
尊敬的焦煥成副主任(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張曉明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宋哲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陳清霞主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譚錦球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晚宴,與在座各位一起慶祝祖國建國六十七周年,同時慶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今天是一個好的日子,所以活動特別多。我稍後還有兩場活動,所以很抱歉可能要先行離席,先在這裏恭賀各位今晚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各位委員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為推動祖國的發展盡心竭力。十年前,各位本着貢獻國家、服務香港的熱誠,成立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藉此團結港區省級政協委員,並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有需要的時候發言發聲。無可否認,好像剛才張曉明主任說,香港目前在履行一國兩制是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但是我還非常有信心有好像聯誼會這個新動力,我們必定能依法解決所有的問題。

  此外,各位也致力促進香港與祖國內地的友好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互信。聯誼會各位委員多年來積極團結社會各界,為香港的建設發展出謀獻策,建樹尤多。在此,我謹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各位對香港的愛護和支持。

  今年是祖國建國六十七周年。今天,國家無論在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令我們深感自豪。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應當發揮固有的優勢,全力配合國家的發展方針。今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們更要好好把握這個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事實上,香港是一個成熟而多元化的社會,充分具備作為「超級聯繫人」的條件,可以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重要的融資和交流平台,全方位支援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聯誼會高瞻遠矚,早在去年已舉辦相關的高峰論壇,探討香港在「一帶一路」這個國家戰略下應該如何把握機遇,發揮優勢。

  過去十年,聯誼會一直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香港的宗旨,致力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緊密合作,鞏固聯繫。聯誼會的成員都是香港社會的菁英,展望未來,我相信在陳主席和譚會長帶領下,聯誼會一定能因應社會發展,與時並進,同心一德,為祖國和香港建設更好的未來。

  最後,我祝願祖國和香港繼續繁榮昌盛,欣欣向榮,並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譽日隆,再創高峰,也祝在座每一位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典禮。圖示(前排左六起)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宋哲、聯誼會會長譚錦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焦煥成、聯誼會主席陳清霞、林鄭月娥和其他嘉賓在典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周年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