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英國古樂團藉音樂會向莎士比亞致敬
****************
  全球首屈一指早期音樂室樂團之一的英國古樂團於十二月重臨香港,聯同藝術總監及古鍵琴家哈利.畢克特、女高音瑪麗.貝文及高男高音添.米德舉行一場「情傾莎士比亞」音樂會,藉此紀念莎士比亞逝世四百周年。
 
  節目特別以莎翁為主題,帶來英國最優秀的音樂作品,包括浦賽爾及韓德爾的佳作。浦賽爾是後莎士比亞時期最著名的巴羅克作曲家之一,他在一六九二年以《仙后》重構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的故事;於十八世紀以歌劇征服倫敦聽眾的巴羅克時期音樂大師韓德爾,他的《凱撒大帝》更是英雄與愛情的頌歌。此外,樂團亦會演繹浦賽爾及洛克等作曲家因受莎翁詩詞啟發而創作的歌曲及器樂作品。
 
  英國古樂團以擅長演繹巴羅克與古典時期音樂享譽樂壇。樂團曾灌錄超過一百張唱片,獲獎無數,當中涵蓋巴赫、浦賽爾、韓德爾、莫扎特以及多位近代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哈利.畢克特生於英國利物浦,曾先後就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牛津大學,是位出色的古鍵琴家,同時亦是享譽國際的歌劇及音樂會指揮,尤以演繹巴羅克與古典時期曲目聞名。
 
  瑪麗.貝文不論在歌劇或音樂會上均表現出眾,被《電訊報》譽為是英國其中一位最優秀的年輕歌唱家。她曾獲英國皇家愛樂協會年青藝術家獎及英國樂評人傑出年青音樂家獎,同時是英國國家歌劇院於二○一五/一六樂季的夏爾伍德藝術家。
 
  添.米德以優雅溫暖的嗓子及精準具風格的演繹備受讚許。其精湛的演出不但受到國際樂壇注目,更被譽為當今最優秀的高男高音之一。
 
  英國古樂團「情傾莎士比亞」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二○一六」的壓軸節目,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六十元及四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095.html
 
  是次音樂會設音樂會前講座(粵語主講),題為「音樂中的莎士比亞:十七世紀的音樂觀點」,於晚上七時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胡銘堯。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