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多元卓越青年(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主持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嘉許三十三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人,同時頒獎予二十名獲發多元卓越獎學金的學生,表揚他們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非學術範疇的卓越表現。
 
  劉江華在今年首次舉辦的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說:「我們希望透過這計劃的得獎者樹立良好榜樣,鼓勵更多青年人積極參與義務工作,貢獻社會。」
 
  此外,劉江華亦稱讚二十名「多元卓越獎學金」計劃的獲獎者都是青年人的典範。他表示,頒發這個獎學金是為了突顯學業成績並不是「卓越」的唯一標準。青年人發掘到長處和興趣,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努力磨鍊,發揮所長,自然會得到別人欣賞和認同。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五/一六年度設立多元卓越獎學金,鼓勵發展多元卓越文化,資助大學及專上院校取錄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成就的本地學生,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獎學金的申請人獲本地中學校長提名,由來自社會各界人士所組成的遴選委員會進行甄選後,向大學及專上院校推薦入選的學生。大學會在中學文憑試放榜前,向屬意的學生發出有條件錄取通知書。有關學生如在文憑試放榜後取得符合錄取條件的成績,及通過大學所安排的額外面試(如有),而最終獲有關大學取錄入讀他們所申請的學士學位課程,即可獲得獎學金。
 
  今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及多元卓越獎學金的獲獎名單載於附件。
 
2016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主持多元卓越獎學金暨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並在頒獎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主持首屆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頒發嘉許狀及獎章予三十三名在義工服務或青年活動有優秀表現的青年人。圖示劉江華(前排右七)與獲獎的青年人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三十一日)頒獎予二十名獲得多元卓越獎學金的學生,表揚他們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非學術範疇的卓越表現。圖示劉江華(前排右二)及遴選委員會成員與獎學金得主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