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會見傳媒答問全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創新科技嘉年華」。我們舉辦了這麼多年,都是希望可以推動香港創科文化,以及令到香港人可以一展所長,因為我們在創科方面是有才能、有本事的,我希望大家多看看。我今日看到的,令我很高興、很鼓舞,因為看到很多新東西,覺得香港人做得非常好,譬如機械人方面,我們做得非常好。

記者:當日是CY邀請你加入創新及科技局,你會否支持CY連任?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加入這個局,心中是想服務香港,我跟CY也是這樣說。我們創新團隊都在此,大家齊心做好工作。你們也知道,我們在二月說了有差不多180多億的資金(投放於創科),我們在七月十五日已經全部得到立法會通過,所以我們在未來幾個月會陸續推出來。我希望這些新的力量來到時,香港在創科方面的環境、生態系統會更加好。

記者:局長,如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來選,你會支持他還是CY?

創新及科技局長:我會支持所有為香港一起努力、為香港將來做好的人。這些不一定要是這個那個,不需要指明。

記者:特首參選人是否要在科技上有些甚麼特別的政綱,你才會支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創新及科技局才是第一年,我們會繼續(工作)。稍後的《施政報告》也會說出我們第二年的計劃。

記者:你是否希望下屆留任?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如果有這個機會,我沒問題,我會繼續為香港服務。

(請同時參閱答問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