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再一次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的開幕典禮,為這個一連九天的創新及科技界的盛事,揭開序幕。
   
  創新科技,配合適當的應用,可以推動經濟多元發展,提升社會競爭力;更加可以提供優質的就業機會,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
   
  香港的科研人才和設備是世界水平的,加上全面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和發達的通訊基建,我們具備良好的條件,發展創新科技。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營造一個有利科研和創意的環境,並且重點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物聯網相關的高端製造業。
   
  我們亦一直透過不同的資助計劃和培訓課程,培養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鼓勵他們參與創新。
   
  我很高興香港的科研成果在國際上得到認同。今年四月舉行的第44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由本地大學、研發中心和香港科學園人員組成的香港隊,總共獲得20金、5銀、6銅的佳績。其中兩位香港的中學生,憑「自潔門柄」這項創新發明,在來自48個國家參展者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獎。
   
  一如以往,今年的創新科技嘉年華節目非常豐富,有各項節目、講座、遊戲和展覽,深入淺出,介紹各種跟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創新科技。我相信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都一定會享受各項精彩的節目。
   
  最後,我衷心感謝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和各傳媒夥伴和贊助商的大力支持,以及多個活動夥伴的積極參與,令今年的創新科技嘉年華得以成功舉辦。
   
  多謝各位!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