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就業資訊日及網頁啟動儀式(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在滙豐總行大廈舉辦第三屆就業資訊日,讓大學生及年輕畢業生進一步了解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就業機會和發展前景。

  就業資訊日吸引了四百多人出席。金發局主席史美倫在活動上致開幕辭,她說:「優秀的人才是推動香港金融業蓬勃發展的重要因素,金發局了解到金融服務業對大學畢業生有殷切需求,過去數年一直致力於人力資源發展的工作。」

  金發局亦藉着今日的活動,為新增設的就業資訊網頁www.career-fsdc.org.hk進行啟動儀式。就業資訊網頁為金發局的其中一項培育人才措施,網羅金融業內各個專業的就業資訊,內容豐富,並載有從事不同工種的金融從業員的訪問錄像片段,有助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學生和年青人加深了解就業市場的情況。

  今年的就業資訊日亦邀得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發表主題演講,與學生分享其勵志故事、事業發展經歷及從中得到的啟示。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活動上致閉幕辭時表示,金融業是高增值的專業服務,對香港經濟持續蓬勃發展至為重要。他又說隨着香港與內地的經濟連繫日趨緊密,以及金融科技在香港廣泛應用及發展,金融業將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為新一代締造美好的前景。

  就業資訊日亦設有兩個分別以「在金融界發展事業」及「經驗分享」為題的討論環節,向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參加者提供實用的求職錦囊。講者包括麥肯錫公司資深董事兼香港區總經理倪以理、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環球銀行常務總監兼香港區主管北村大介、瑞士信貸亞太區全球資本市場主管周紀恩、WeLab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龍沛智,以及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陳翊庭。

  在第一場「在金融界發展事業」的討論環節中,主講嘉賓與參加者分享有關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以及數碼金融及創新企業的工作經驗;第二場「經驗分享」的討論環節則由剛投身金融業的大專畢業生與參加者分享其求職心得。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主席史美倫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該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上致歡迎辭。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金發局就業資訊日上發表主題演說,與學生分享他的個人事業經歷及從中得到的啟示。
擔任金發局人力資源小組召集人的麥肯錫公司資深董事兼香港區總經理倪以理(左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金發局就業資訊日上主持專題討論環節,與各嘉賓以「在金融界發展事業」為題交流意見。
達維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兼金發局成員陳翊庭(左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金發局就業資訊日上主持專題討論環節,向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參加者提供實用的求職錦囊。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金融發展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金融發展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活動與出席學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