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著名編舞艾甘‧漢最新力作《輪》帶來愛恨交纏的澎湃舞蹈(附圖)
******************************
  著名編舞艾甘‧漢憑《源》摘下二○一二年英國舞台劇最高榮譽奧利花獎,他的最新力作《輪》今年一月在倫敦圓屋劇場矚目上演,獲評論界極力推崇,作品將於十一月在香港「新視野藝術節」作亞洲首演,為觀眾帶來愛恨交纏、滌盪心靈的澎湃舞蹈。
 
  艾甘‧漢的舞作以融會東西、傳統與現代的鮮明特質見稱。這位孟加拉裔英國舞蹈家一直對古印度梵文史詩《摩訶婆羅達》着迷,他表示:「一如眾多神話故事,當中的女性都是堅忍而充滿創造力的無名英雄。她們不為人知的故事,至今仍縈繞在我心頭」。
 
  《輪》取材自《摩訶婆羅達》,導演兼編舞艾甘‧漢以史詩中的無名英雄安巴公主為主角,透過詭奇多變的肢體舞動,細緻地呈現她由原本的天真爛漫,到遭毗濕摩擄走後的悲憤與渴愛、自焚輪迴成男身束髮戰士的蛻變,以至最後與毗濕摩決戰時展現的溫柔與強悍。英國《衛報》形容作品是「關於命運與復仇的浩瀚舞作」。
 
  三位舞者艾甘‧漢、簡晶瀅和姬絲汀‧喬伊‧利特,在現場唱奏的亙古神秘和人神喧鬧氛圍中,以精湛的舞藝和高能量的張力,震懾觀眾。節目製作團隊皆一時之選,包括卡達卡‧奈爾深具啟迪的文本、葉錦添充滿哲理詩意的巨大年輪舞台,加上邁克爾‧赫爾斯自時間深處射出的光影,創作出精彩震撼的視聽饗宴。
 
  《輪》是「新視野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於十一月十九日晚上八時及十一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票價為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三百元、四百元及四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輪》設有延伸活動,包括十一月十七日舉行的大師班、十一月十九日舉行的演前快賞和演後藝人談。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多個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新作,見證創作人跨界合作迸發火花,為觀眾帶來新穎刺激的藝術享受。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孟加拉裔英國舞蹈家艾甘‧漢的舞作以融會東西、傳統與現代的鮮明特質見稱。他的最新力作《輪》是「新視野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於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
著名編舞艾甘‧漢的最新力作《輪》取材自古印度梵文史詩《摩訶婆羅達》,是「新視野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於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
著名編舞艾甘‧漢的最新力作《輪》是「新視野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於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三位舞者在節目中以精湛的舞藝和高能量的張力,震懾觀眾。
著名編舞艾甘‧漢的最新力作《輪》是「新視野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於十一月十九日及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英國《衛報》形容作品是「關於命運與復仇的浩瀚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