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公眾諮詢結果
********************
  政府於今年五月二十日至八月十九日期間,就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諮詢公眾。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公布諮詢期內收到的意見。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為期三個月的諮詢期內,政府共收到408份意見書,當中包括349份內容相同的電郵。這些意見來自社會不同人士、機構及團體,當中包括立法會及區議會的議員、政黨、智庫、居民組織及個別市民。
 
  發言人說:「政府注意到,在諮詢期內收集到的主流意見,均認為現行票價調整機制應予以改善,特別是票價調整機制的運行應更適當地反映港鐵公司的利潤情況。政府已將收集到的意見向港鐵公司反映,並會在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時充分考慮蒐集得來的意見。檢討結果將於二○一七年的票價調整生效。」

  政府於諮詢文件中表明,今次檢討的大方向,是務求在保留一個具透明度、建基於公開、客觀數據及以直接驅動方程式為基礎的票價調整機制的前提下,使機制的運行能在維持港鐵公司作為上市公司應有的財政穩健的同時,亦能更充分回應市民對票價調整與港鐵公司利潤的關係及市民負擔能力的關注。     
 
  在諮詢期內收到的主要意見已上載於運輸及房屋局(www.thb.gov.hk/tc/psp/publications/transport/consultation/index.htm)及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railways/index.html)。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