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批出第十七批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宣布綠色運輸試驗基金(基金)批出第十七批申請,資助業界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

  新獲批的三宗申請是試驗兩輛混合動力輕型貨車和一輛混合動力中型貨車,涉及資助金額約為70萬元。申請分別來自︰

萬亞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怡生花園有限公司

  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督導委員會於今年九月舉行的會議上,支持以上申請。

  現時基金共有九十二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共約8,300萬元,當中包括三輛電動的士、三輛電動小型巴士、十一輛電動巴士、五十四輛電動貨車、五十五輛混合動力貨車、六輛混合動力小型巴士、一套巴士太陽能空調系統、四套巴士電動變頻空調系統,以及為一艘現役渡輪的柴油-電力驅動系統以替代其舊有系統和加裝廢氣濕式洗滌器。

  目前,獲基金資助並已開展試驗的項目為:三輛電動的士、九輛電動巴士、兩輛電動小型巴士、四十二輛電動貨車、五輛混合動力小型巴士、四十二輛混合動力貨車、一套巴士太陽能空調系統和兩套巴士電動變頻空調系統。其中,三輛電動的士、四輛電動巴士、二十六輛電動貨車、一輛混合動力公共小巴、二十四輛混合動力貨車,以及一套巴士太陽能空調系統已完成為期兩年的試驗。試驗中期報告和最終報告已上載基金網頁,供公眾參閱。

  為鼓勵公共運輸業界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億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公共運輸業界、為其服務對象提供運輸服務的慈善和非牟利機構,以及貨車車主。試驗的技術可以是新型車輛,以及與運輸業務有關的設備或機器。運輸營運商可申請基金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技術,每宗申請最多可獲900萬元的資助,資助總額上限為1,200萬元。

  有關基金的詳情和獲批的項目資料,可參閱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