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地註冊處發表營運基金報告
*************
  土地註冊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發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報告。

  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說:「截至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的財政年度,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錄得盈利三千八百八十萬元,全年固定資產回報率為百分之四點一。土地註冊處營運基金會向資本投資基金支付一千九百四十萬元紅利。」

  根據營運基金報告,與二○一四至一五財政年度比較,文件註冊及查閱土地登記冊的總宗數分別減少了百分之十一點九及百分之二點四。
 
  張美珠表示,土地註冊處超越了其服務承諾中訂下的所有指標,並提升了「綜合註冊資訊系統」網上服務的多項功能。土地註冊處亦於二○一五年七月推出了一項「電子提示服務」供業主訂購。每當有影響其物業的文書遞交註冊,業主便會收到電郵提示通知。

  就發展業權註冊制度方面,土地註冊處一直與持份者緊密合作,就「更正」和「彌償」條文的修訂建議,以及把土地轉換至業權註冊制度的不同方案交換意見。土地註冊處會繼續與他們磋商,以期制定一套修訂法例的建議,再諮詢公眾的意見。
 
  土地註冊處已向立法會提交營運基金年報,年報亦可在土地註冊處網頁(www.landreg.gov.hk)閱覽或下載。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