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導演李六乙破格解構古希臘悲劇《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為黑色幽默喜劇(附圖)
***********************************
  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國際影響力戲劇導演之一的李六乙於十一月帶來破格之作,將古希臘經典悲劇《被縛的普羅米修斯》化為黑色幽默喜劇,不易原著一字,探尋英雄的當代意義。

  節目由「新視野藝術節」委約李六乙戲劇工作室製作,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作世界首演。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是「古希臘悲劇之父」埃斯庫羅斯的不朽劇作,李六乙發掘出此劇的荒誕和喜劇性,透過導演手法,尤其著重演員的表演,徹底改變此劇的舞台呈現方式,批判和諷刺「神」的生活、行為、思想和性格,重新審視「英雄」的特質,在色彩斑斕、嬉笑怒罵、七情六慾中,作出具創造性的演繹。

  李六乙從中國哲學及傳統戲曲汲取養分,創建「純粹戲劇」理論,突出演員的表演,探索人的精神典型。這次他再度與國家一級演員林熙越和文華獎得獎舞美設計師龔勳攜手,加上奧斯卡得主和田惠美擔任服裝設計顧問,以破格的戲劇觀念,解構經典。

  節目講述能預知未來的泰坦神普羅米修斯,協助宙斯奪得統治世界的權力,成為眾神之主,但宙斯掌權後變得殘暴專治。普羅米修斯盜火予人類,引領他們走上文明之路,卻觸怒宙斯,被釘在高加索的懸崖上,終日受着風雪和烈日的侵襲,還有老鷹每天啄食他的肝臟;他更因拒絕透露誰將推翻宙斯而遭到更殘酷的折磨。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於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晚上八時,及十一月十三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節目以普通話演出,附中英文字幕。票價為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節目設有演前快賞(十一月十一日)及演後藝人談(十一月十二日)。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多個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新作,見證創作人跨界合作迸發火花,為觀眾帶來新穎刺激的藝術享受。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李六乙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國際影響力戲劇導演之一,他將古希臘經典悲劇《被縛的普羅米修斯》化為黑色幽默喜劇,探尋英雄的當代意義。《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由「新視野藝術節」委約李六乙戲劇工作室製作,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作世界首演。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由「新視野藝術節」委約李六乙戲劇工作室製作,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作世界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