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介紹首屆香港金融科技周合作夥伴及展望金融科技業發展前景(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宣布首屆香港金融科技周的活動詳情並介紹部分主要合作夥伴,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Finnovasia、Finovate、香港金融科技業界代表、數碼港和NexChange,同時展望香港金融科技業於來年的發展前景。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首屆香港金融科技周標誌着金融科技業在香港將展開新的里程。未來數年,金融科技業在政府和監管機構的支持及私營企業的推動下,將取得顯著增長。」

  香港金融科技周的活動由香港的監管機構舉辦,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和金管局將分別於十一月七日和十一月十一日舉行全日活動。其間,FinnovasiaFinovate香港金融科技業界代表、Fintech Innovation LabFintech O2O(NexChange及數碼港)將以「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主題舉行相關活動。

  活動將主要集中在中環元創方舉行,十一月七日舉辦的Finnovasia工作坊則將於中環Eaton House舉行,證監會的規管科技日在其辦公室舉行,Fintech Innovation Lab活動將於數碼港舉辦,而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舉辦有關法規的午餐會將於香港大學舉辦。

  吳國才說:「區塊鏈、網絡安全、支付、保險科技、規管科技和人工智能將是金融科技周期間,以至來年及以後的重要議題。我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尤其是我們已與其他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接洽,以籌劃明年的發展策略。這個策略將有助香港於重要地區建立專業團隊,並在全球的重要活動中凸顯優勢。」

  金管局助理總裁(金融基建)李樹培表示:「金融科技周其中一個重要項目是金管局主辦的金融科技日。金管局將會與其策略合作夥伴,包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數碼港和香港科技園,與外界分享其合作項目和促進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未來計劃。金管局並藉此發表分布式分類帳技術的初步研究結果白皮書。此外,業界亦會於專題座談中,發表他們對未來香港金融科技及其生態的見解。」

  Finnovasia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Anthony Sar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多項優勢,為國際金融科技企業發揮跳板的角色,協助它們在中國內地及亞洲各大市場拓展業務,並幫助中國金融科技企業在海外發展。」

  Finovate集團活動總監Erika Sanchez對首次在港舉行Finovate感到興奮。她說:「近十年來,Finovate以獨特且簡短的純演示模式向業界展現了最新的銀行和金融科技,我們非常高興將於十一月八日登陸香港。香港的金融科技業充滿活力、積極創新,是所有計劃進軍亞洲市場的公司的理想跳板。」

  數碼港今年較早時已推出為金融科技而設的公用工作空間Smart-Space FinTech 1的第一階段。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表示:「數碼港致力培育年青人和金融科技初創企業人才,協助他們把意念轉化為成功的商業計劃,進軍本地和海外市場。要達成目標的最好方法之一是與全球金融科技生態圈的夥伴合作,而今天就是最佳例子。我們非常榮幸能與香港金融科技生態圈的重要持份者攜手合辦這個活動。」

  NexChange創始人兼行政總裁Juwan Lee續說:「金融科技O2O活動系列是香港政府與業界密切合作的最佳範例,以攜手推動香港發展成金融科技中心。這年內NexChange和數碼港展開一連串線上至線下的活動,並走出香港,於各地如紐約、多倫多,以及即將在上海舉行活動。」

  有關香港金融科技周各項活動的更多資訊或登記詳情請瀏覽www.hongkong-fintech.hk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宣布首屆香港金融科技周的活動詳情並介紹部分主要合作夥伴。圖示(左起)Finnovasia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Anthony Sar、Connected Thinking常務董事Matt Dooley、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Finovate集團活動總監Erika Sanchez、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和NexChange創始人兼行政總裁Juwan Lee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