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千五百五十五間公司和機構獲嘉許為「家庭友善僱主」(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由民政事務局和家庭議會舉辦的「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舉行頒獎典禮,2 555間不同界別的大、中、小型企業和機構獲嘉許為「家庭友善僱主」,以及39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獲頒「支持母乳餵哺獎」。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為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家庭不單是社會的核心單位,更是每個人努力拚搏背後的加油站,遇到困難時候的「避風港」,需要大家用心維繫。事實上,家庭友善措施並不一定會為公司企業帶來龐大的額外支出。在這次奬勵計劃的評審過程中,家庭議會發掘了不少成本不高但效益大的家庭友善措施,值得大家借鏡。而這些措施的共通點,就是「以人為本」,體貼員工的需要。員工能夠照顧好家庭,無後顧之憂,工作自然更加落力起勁,公司生產力亦得以提高。這是一個健康的生態循環,也可視作近日政府透過社創基金專責小組在推動的共創價值的一個體現。

  「家庭友善僱主」獎項的參選組別分為企業組(在本港僱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組(在本港僱用少於100人的公司)及機構組(非政府機構和社會企業)。是次計劃反應踴躍,共有2 700間公司和機構報名參加。由不同界別的專家及代表組成的評審團,根據僱主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對僱主及僱員的好處,以及管理層的理念及承諾等評審準則,選出各獎項的獲獎公司和機構。

  獲評為「家庭友善僱主」的公司和機構共有2 555間,當中114間獲嘉許為「傑出家庭友善僱主」,以讚揚他們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的傑出表現。31間公司和機構同時獲頒「家庭友善創意獎」,以表揚他們靈活運用創新意念推行家庭友善措施。此外,180間連續三屆奪得「家庭友善僱主」的公司和機構獲頒本年度新增設的「特別嘉許(金獎)」,而380間於其中兩屆獎勵計劃奪獎的公司和機構則獲頒「特別嘉許」獎,以嘉許他們持續推行家庭友善政策和措施的決心。

  本年度的獎勵計劃亦增設「支持母乳餵哺獎」,嘉許在工作間提供設施支持員工以母乳餵哺孩子的僱主。除39個政府政策局和部門外,有653間公司和機構獲得「支持母乳餵哺獎」。

  兩年一度的「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於二○一一年首次舉辦,旨在表揚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鼓勵僱主持續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藉此喚起僱主關注家庭核心價值的重要性,締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環境。如欲查詢得獎名單或更多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www.familycouncil.gov.hk/tc_chi/ffcas/index_new.htm

  為進一步在社區推廣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家庭議會在獲獎公司和機構推行的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中揀選了十二項成本少效益大的措施,並委託本地著名插畫師Chocolate Rain創辦人麥雅端,製作「家庭友善十二式,關顧員工齊得益」2017年座檯月曆,以鼓勵僱主因應員工的家庭需要,多採納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由即日起,歡迎市民到家庭議會網頁(www.familycouncil.gov.hk)登記索取免費月曆。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為「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與獲得「傑出家庭友善僱主」殊榮的企業代表合照。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左四)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與獲得「傑出家庭友善僱主」殊榮的機構代表合照。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中)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與獲得「傑出家庭友善僱主」殊榮的中小企代表合照。